刘伟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发表在《Results in Physics》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简称SPR)是一种新型的纳米检测技术,具备检测免标识、响应速度快、样本微量无损等优势。SPR的涌现为光纤传感技术领域全新赋能,为环境监测、生物医学以及化学分析等应用领域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潜力。

近日,我院20级博士研究生刘伟在导师刘超教授的指导下,以微结构光纤为传感基底,结合SPR前沿技术,研究了一种可同时检测生物体内外环境的传感器,可实现宽折射率检测范围(1.00-1.38)、高灵敏度(20000nm/RIU)以及普适的工作波段(900-2750nm),进一步推动该类传感器的应用和发展。该成果被国际知名SCI期刊《Results in Physics》(中科院2区,IF=5.3)收录。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016/j.rinp.2023.106365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