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研究员廖常锐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10月5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深圳大学廖常锐研究员来我院讲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廖常锐研究员以“光纤微纳结构器件的飞秒激光制备及传感应用”为题目,系统地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飞秒激光制备光纤微纳结构器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工作,包括光纤微流器件、光纤波导器件、光纤光栅和基于光纤的聚合物微纳光子器件。飞秒激光微纳加工技术为研制新型光纤微纳结构器件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将极大拓展光纤传感技术的研究领域。

报告后,廖常锐研究员参观了我院光纤传感技术实验室,与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实验室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个人简介:

廖常锐,1984年9月出生,研究员,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长期从事光纤光栅、光纤微腔器件和飞秒激光微纳加工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Lab on a Chip、Nanoscale、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SCI总引用3400余次,H-index 31,科研成果多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期刊封面文章、年度最高下载论文或被第三方转载报道,曾获IEEE 2016国际光通信与光网络会议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和深圳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