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_刘彦昌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刘彦昌,男,汉族,1979年5月出生,河北省衡水人。2002年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电子工程系,本科、学士学位;2009年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学位;2015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获机械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中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博士后,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访问学者,天津滨海新区科委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任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电气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

刘彦昌17年来工作在教学一线,在教学方面兢兢业业,对学生因材施教。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河北省教育厅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2011年获国家级一等奖一次,2019年获国家级二等奖一次。2015年8月进站从事生产测井、油气田地面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技术研究工作。2016年在博士后期间获得天津市人力社保局资助,赴澳大利亚与国外专家进行合作研究。2017年获天津滨海新区科委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获得科技奖励50万元。目前正在推广应用的智慧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已经在国内外市场应用超过十年,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效益明显。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五星红旗迎风飘舞,正如理想在我们心头漫卷。母校60年华诞,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震撼。此时此刻,母校的沧桑风雨和辉煌足迹,依然在我胸中纷纷呈现,令我感慨万千!母校是一片文明的沃土,是一片放射着人文光辉的星空。这里有着跋涉者开拓命运前途的足迹,有奋斗着勤谨不己孜孜不倦的汗水;青春的号角在这里吹响,创造的灵感在这里萌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母校的骄傲。母校因我们而永葆青春,母校为我们而永远芬芳!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