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精神,永驻我心”弘扬两大精神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7-05-03 点击数:

“铁人精神,永驻我心”

弘扬两大精神文化月系列活动之

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电子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开展学习铁人精神文化月系列活动,并于2017年04月29日开展第一项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活动。此次活动面向电子院全体在校生,共五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与者在当天上午8:30在图书馆集合,由各小组长清点小组的人数,上午8:35出发。在路上,有专人讲述铁人王进喜的生平及故事,讨论铁人精神在现实生活的发扬和传承,听着讲解人员感动的话语,用心去亲切的感受那永恒的精神。参与者准时到达纪念馆,在两个半小时参观活动时间内,依次参观大庆发展经历及大庆铁人精神的发扬和传承。

馆内解说员详细而真切的解说仿佛让人顿觉自己置身那个时代,那个境遇,那文物那么真实地存在,那狗皮衣服,白天当衣服晚上当作被子的毛贴衣服!还有那最真切的茅草房子!这些翔实的史料生动地再现了大庆油田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突出反映了大庆油田会战的优良传统和以“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人的感人事迹。这次的参观是为了让当代大学生体会到自己是时代的幸运儿,是这些前辈创造了这一切,踩着历史的足迹,前人的肩膀,工作生活在现代化的工作环境中,应该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铁人精神值得世代传承,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学生应以铁人为楷模,学习他自我学习自我钻研的精神,学习他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努力完成坚决不退缩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让当代大学生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有所了解,使大庆精神成为师生共同追寻的精神家园,展现当代学生朝气、活力、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

实习编辑:王政艺

责任编辑:赵妍

文字来源:余明岭

电子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