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黑龙江省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6-09-13 点击数:

 

20169月9日-11日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黑龙江省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黑龙江省黑河市黑河学院如期隆重召开。我校科研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委员王明吉教授、我院物理系副主任黄乃兴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期间,王明吉教授受邀介绍了大学物理教指委的教改立项和青年教师赛课情况。哈尔滨工程大学孙晶华教授做了关于东北地区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状况的报告。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大庆师范学院的几位博士分别做了与物理和电子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大庆师范学院机电学院齐凤河教授关于电子类专业实训课程建设专题汇报。

此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涵盖物理、材料、光学等各领域的前沿课题,并涉及物理教学、实验、电子实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教学改革和科研的发展方向一直是各个高校的两大问题,而内容丰富的汇报和深入的探讨达到了各高校相互交流以及借鉴成功经验的目的,也促成了各单位深入合作的机会。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校及各高校电子和物理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