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高教司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我院申报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获得批准,可自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我院本科专业数达到5个(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新增专业不仅扩大了我院专业的覆盖面,也增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学院一直坚持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物理+电子信息+仪器科学+新能源及新材料”,使我院培养的本科人才更加适应国家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十三五”期间,拟申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学)和“材料物理”(理学)2个本科专业,面向新兴光电产业及新材料产业的储能电池、太阳能材料及器件、功能材料的“三型”本科人才需求,发挥我校能源高校及我院理工结合、学科交叉和融合的优势,培养具有“物理+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的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