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物理(电子)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2017年9月15-17日,由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物理(电子)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电子科学学院承办、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物理(电子)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学院、齐齐哈尔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佳木斯大学、黑河学院、绥化学院、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大庆师范学院的物理电子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以及我校电子科学学院教师共70多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我校副校长付晓飞出席了9月16日上午举行的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概况,他说,此次会议有助于提高我校物理及电子专业的教学质量,推动物理与电子专业相关课程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促进高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牟海维介绍电子科学学院的办学情况。电子科学学院委书记韩冬、科研处副处长王明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牟海维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孙文军教授分别主持了教学改革和学术科研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高校的教学改革和科研发展情况,我校科研处副处长王明吉教授做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评价方法”的报告、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利巍做了关于“大学物理实验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报告、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刘超教授做了“稠油热采井下蒸汽干度测井新方法探索研究”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的汇报和深入的探讨达到了各高校相互交流以及借鉴成功经验的目的,也促成以了各单位深入合作的机会。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校及各高校电子和物理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会议涵盖物理、材料、光学等各领域的前沿课题,并涉及物理教学、实验、电子实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9月16日下午,各高校参会代表参观了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物理探索演示厅、龙凤湿地,亲身感受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地体验了享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全国魅力城市”美誉的大庆市良好的生态环境。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省内高校物理电子类专业的联系,参会人员收获了关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的许多新思想、新思路,增强了物理电子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省内高校物理电子类专业的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