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_冯琦

作者: 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冯琦,男,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供职于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微加工与器件平台,主要负责光刻段工艺及电子束曝光工艺的开发与研究。2007年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13年博士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天文与物理学院,毕业后先后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低维纳米体系材料的制备、表征、物理性质研究及微纳器件的制备与器件物理的研究,在微纳米加工光电子器件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集成光电子、硅基量子点激光器等半导体光电器件、硅基无源器件的研发和制造。实现了高性能硅基SOI上外延III-V量子点电泵激光器,为未来的硅基光电子片上集成提供了良好的光源解决方案。在Nanoscale、New Journal of Physics、APL、APL Material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pplied Scienc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并多次在重要国际光学会议上作口头报告,包括ACP、CLEO-PR等。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