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雨 育桃李 感恩母校_张亚斌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我叫张亚斌,2003年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气厂,任作业四区经理一职。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自母校毕业后,我便踏入了石油行业门槛,有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毕业后的这十六年里,我先后从事了气田工艺技术管理、数字化气田建设、信息化管理以及天然气生产管理等多项工作,也在多个管理岗位上得到历练。在此期间,顺利修完工商管理(全日制)专业所有学分,我也很有幸将自身所学,全部投入到了苏里格气田开发的整个过程,见证了这个世界级开发难度的“三低”气田的开发奇迹。

苏里格气田开发初期,也是气田数字化建设起步阶段,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非工厂化工业应用领域,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借鉴,年轻的我,凭借着学校学习的计算机、自动化、通讯、电子信息、测控五大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先辈艰苦创业、奋力争先的激情和斗志,扛起了一个采气厂数字化系统的开发建设重担。随着对行业发展前景的认知和自我不断的学习,凭借“不墨守成规、勇于创新”的工作习惯,通过科学的系统规划,成功将数字化管理系统应用在“三低”气田开发上,提升了生产现场的安全系数,有效控制了用工总量,改变了原有的生产组织模式,培养出了可以自主驾驭的人才队伍,更是孕育出了一代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思维模式,为企业后续改革发展提供了原动力。我们建设的系统成为国产化程度最高,成本最低,应用效能最好的油气田上游板块的数字化系统。

在任职期间,我申请专利3项,科研成果11项,发表技术论文8篇。

我在工作岗位上能有今日的成绩,与母校的培养息息相关。母校对我的培养,教给我的知识使我受益终身。几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几十年耕耘不掇,薪火相传。回顾过去,我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自信满满。忆往昔,格物致新,多少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泽人,更续辉煌誉五洲,祝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