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_张利国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张利国,男,2002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东北石油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黑龙江五常人,西北工业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博士,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在站博士后,现任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79年0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五常,2002年0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获本科学历;2009年09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8年03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获博士学位;2018年06月,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在站博士后。2002年07月大学毕业留校工作,任教于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仪表、电机控制,多年来从事电子、通信和自动化专业的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与大连国彪应急电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庆油田合作,进行智能仪器仪表的开发工作,所开发的仪表已应用公司配套产品。擅长进行学科交叉研究,目前在智能仪表、智能装备、电机控制和控压钻井等领域进行工程实践应用和学术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主持局级课题4项,参加省级、局级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4篇;以第一主编出版著作5本,累计编写字数186.6万;获得专利5项;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三等奖1项,排名第1名;二等奖1项,排名第3名。

母校寄语:依然可以感受那年走进你的朝气蓬勃,依稀记得那年离开你时独坐空荡荡的寝室的依依不舍,而今伴你二十年我勤修苦练,“奋发只为学院生,潜心学艺四年整,躬耕反哺四十载,此生愿做东油人。”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