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岂能无“焊”社联天方焊接训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LED焊接强化训练

火热进行中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独立思考、突破前人的创造创新精神,以及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铁人精神。为传承和发扬创造创新精神和铁人精神,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巩固学到的焊接技术,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进一步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浓厚科技氛围。

自5月11日始,每天下午18点,电子科学学院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于厚德五号楼113室举行焊接训练活动,全体天方创新创业协会共70余人分为22个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为期11天的焊接训练。

青葱岁月,岂能无“焊”

精心准备的科技图书

天方创业创新协会为了给成员们提供一个便利的平台,为了让成员们能得到课堂以外的训练,得到更多动手实践创新的机会,协会提前购置相应的设备和元件,并提供了相应的书籍以供同学学习参考。此次活动以训练焊接能力为目的,以成员们的动手能力为基础,加上成员的想象力创造出各种有创意的焊接作品。从六点一直到七点半,成员们互相帮助,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实践,二极管与导线在PCB板上翩翩起舞,组合成了一个个生动的图案,一次次地碰撞出创新美丽的花火。在实践过程中,大家也没有将安全防护抛之脑后,时时注意安全地使用各种焊接工具,负责人也向大家示范正确的焊接操作,并指出焊接中常见错误,帮助成员们克服困难,保障活动顺利地进行。

欢乐时光

5月11日

青葱岁月

欢乐时光

5月11日

岂能无“焊

此次活动,给同学带去一些凌驾于理论上的知识和兴趣,通过不断地练习使成员们的焊接技术进一步娴熟,提高成员们的动手能力,提高科技活动的参与热情,增进科技创新的氛围。希望成员们在课堂以外,能有更多的实践操作机会,对于专业知识有更深的体会。本次活动意在创新,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将会更加努力地为成员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继续展示同学们的优秀作品。

后续作品会陆续更新!!!

实习编辑:孙殿举

责任编辑:赵妍

文字来源:余明岭

电子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