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23-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冬季学期及寒假离校相关工作,加强安全意识主题教育,12月17日18:00,学院在1F-319召开2023年研究生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大会,正处级辅导员王丽莉、辅导员张雪莹及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雪莹老师提出学生寒假延期离校需履行相关程序,并介绍了出行、宿舍、实验室等多方面注意事项,强调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最后她就学生生活和情感遇到的心理困惑,提供了有效地疏导方式,鼓励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建设能力。

随后,王丽莉老师明确提出要求: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工作有效开展的前提,研究生应进一步规范实验室操作,安全使用电子设备。对于近期发生的网络舆情事件,她强调:研究生应当强化意识形态,学校的荣辱与每位东油学子相连,在网络上我们应当透过现象看本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每个人都应当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会议最后,王丽莉老师对心理咨询方面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希望我院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够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寒假在即,本次年级大会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传达了学院对学生思想意识及心理健康的关切。希望研究生能够在集体活动中增进年级沟通,高效拓展就业人脉,以健康昂扬的姿态携手向未来!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