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6-05-22 点击数:

(通讯员 常志刚 记者 赵秀波)12月5日,由电子科学学院主办、校文联协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大庆市歌剧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晓龙,校工会、学生院、电子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同来自全校各院的1000余名学生观众共同分享了这场艺术盛宴。

晚会以“汇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共分为青春•呐喊、青春•回忆、青春•律动、青春•梦想、青春•未来五个篇章。晚会以渐进的手法、丰富的形式重温了80年前那段难忘的历史,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这场轰轰烈烈的大学生爱国运动的浓重气息。

当晚18时,晚会在开场舞《鼓舞东油》中拉开帷幕,震撼的画面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歌曲《石油工人之歌》以铿锵的气势,唱出了东油青年的爱国情怀;小品《我们》用诙谐、轻松的方式,向我们传达了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去热爱祖国的理念;魔术表演《移形换影》更是引来观众们的连连惊叹。

此外,由校文联带来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金奖作品《燃烧的青春》,再现了铁人王进喜不顾自身安危,毅然跳进泥浆池的劳动场面;黑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作品《青春梦•石油情》,描绘出“东油”学子满腔热血,献身祖国石油事业的豪迈壮举。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演技,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引来的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舞蹈《青春欢聚》中圆满落下帷幕。

精心的准备,得力的组织,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在场领导的一致褒奖,也为全体同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场晚会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之际,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理念,积极传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精神与爱国热情,坚定为实现“东油”梦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为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进四信”的重要讲话精神,电子科学学院将于近期举办系列活动,强化正面宣传,贴近学生实际,讲求方式方法,坚持久久为功,切实以“四进”增强“四信”,以“四信”促进“四进”,力争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