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2时,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第一教学楼E座236召开。电子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志刚主持。

学校工会副主席杨国峰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建设与发展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1.jpg

会上学院工会副主席姜继玉宣读了《2019年电子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王丽莉宣读了《2019年电子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全体教职工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副院长刘超宣读了《2019年电子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大会议题和会议议程(草案)》,大会全体教职工表决通过了大会议题和大会议程。

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李贤丽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理工融合谋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2019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2018年院务公开情况。

8(1).jpg

李贤丽在报告中,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科研工作提档升级、师资队伍有效补充、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工会工作成果丰硕”等6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从专业教师队伍,教育思想观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科研团队建设和研究方向、科研能力,省重点学科和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承接国家、省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等4个方面分析了束缚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协同创新、市校深度融合及科学研究为引领,以国际合作、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及复合型“三型”人才为核心,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建设理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实力达到省属高校前列的专业学院的发展目标。

李贤丽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把握机遇,明确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牢牢抓住教育教学根本,优化科研环境,突出学院学科特色。2019年学院的主要任务有: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牢筑思想政治防线;二是坚持以本为本,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发挥理工融合优势,学科科研协同推进;四是端正学风重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五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是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服务学院发展建设。

李贤丽强调,2019年是我校落实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关键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变化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挑战,她号召大家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为电子科学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志刚作的《2018年工会会费使用情况报告》。

在大会讨论环节,全院教职工分五组对李贤丽院长作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困难和机遇准确到位,对学院的发展目标定位准确,2019年各项工作安排导向清晰、任务明确、部署具体、措施有力。各位教职工结合工作报告,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准备,积极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大会通过了《2019年电子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决议》,同意并批准李贤丽同志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理工融合谋新篇》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段志雁致大会闭幕词。他说,在上级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确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他对会议期间各位老师表现出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认真履行职责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段志雁指出,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2018年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机遇,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确定了任务,凝聚了力量。2019年是东北石油大学全面开启建设百年高水平大学新征程、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段志雁号召大家在东北石油大学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建设理工融合、特色鲜明的学院发展目标,奋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5.jpg

这次大会是在高等教育迈入新阶段、龙江进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时期、东北石油大学全面开启建设百年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上,学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全院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为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