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于波:男,汉族,黑龙江省安达市人,1991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水声电子工程专业,2004年获哈尔滨工程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教授,曾获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称号。

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校企间横向研究课题30余项,近5年,年均科研经费20余万元。在《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数据采集与处理》等科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写教材2部。获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大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获得授权专利2项。在教学方面,承担了“高频电子线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课程的本科教学任务,并承担了“声学及振动检测技术”、“虚拟仪器技术”等课程的研究生教学任务。培养工学硕士及工程硕士20余名。曾获得“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和“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多年来,所负责的课题组主要针对大庆油田旋转式压缩机组、发电机组和往复式压缩机组开展了相关技术研究工作,从机组振动监测领域为油田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间接经济效益。要求所带硕士研究生具有较好的51及STM32单片机硬件基础,在学习期间能够运用FPGA技术从事信号采集及处理等相关研究工作。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yblj9000@163.com 手机13946942397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