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张勇:男,汉族,1974年11月出生,1997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专业、本科、学士学位;副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东北石油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作委员。

先后主讲“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线路CAD”、“电子设计自动化”、“智能仪器设计”、“计算机网络理论”、“数据库语言及应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参与了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获黑龙江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出版教材2部。

多年来,组织和指导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国际性电子竞赛项目,获得国家级奖励10余项,省级奖励30余项,组织形成了稳定的指导团队。

多年来,课题组在油井安全生产运行,油罐长输温降规律研究、长输油管道温降规律研究、油田生产参数测试技术、成品油运输管理、物流运输管理、周界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解决了油田生产的相关技术难题,为油田及地方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2项、大庆市科技局科学技术计划项目4项、各大油田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100余万元。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奖三等奖2项、获大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专利8项。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