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_耿明

作者: 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耿明,男,2007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应用物理专业,获本科学历;201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专业,获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字节跳动公司,负责今日头条科普运营。

2011年就职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中学部科普编辑。

2014年就职于北京市科协蝌蚪五线谱网站,科普频道编辑。

2016年加入字节跳动,任职科学运营经理,负责科学、科普运营。

现负责今日头条平台内科普内容的分发,对接大量的科学家、知名科普人、科普媒体,从事科学科普文章和科学用户分类工作,研究人工智能算法对科学内容的精准分发,分析用户科学科普类文章的阅读数据,总结科学传播的新特征。

建立今日头条科普类帐号推荐权重体系,建立科普类文章和科普类作者的分类便于机器分发;

配合完成中国科协3000多家各级科协开通头条号,并发布《2017网民科普阅读大数据报》;

拓展维护了一些名人,如刘慈欣,方舟子、奥卡姆剃刀,郝景芳等,以及在本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人,如张双南,郑永春,徐颖、李淼、陈君石等人;

邀请中科院系统近100家院所入驻今日头条,并在公众科学日进行直播,搭建中科院系统矩阵;

邀请科学类机构、作者对抖音进行了大量支持,搭建抖音中科院矩阵,制定抖音社区公约;

与中国科协、人民网共同发布多期全国科普自媒体榜单;

制作《奥侃》、《天方烨谭》、《理程碑》等多个爆款节目,在疫情期间,生产了大量疫情相关的科普内容,为公众做正确的疫情科普。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