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油学子展风采 树茂桃李盈满枝_牟海维

作者: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牟海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物理79-2班,绥化人。现任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兼任黑龙江省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负责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议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作委员,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分教指委协作委员,教育部高校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东北地区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专业会员),黑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等职务。

牟海维先后主讲“大学物理”等本科生及研究生7门课程,其中“光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获批为校级精品课程,“传感器与测试技术”课程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获黑龙江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出版教材4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9项国家级、省级和局级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类)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其他市局级奖1项。

牟海维同志对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的母校寄语了深切的祝愿:抚今追昔,不禁感慨万千。东油几代人的辛勤耕耘,沉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优良校风,造就了一批批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学子通神州”。东油的光荣传统,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东油人,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相信东油人一定会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创优”的办学思想,在新的时代再创新的辉煌。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