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各院部、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2019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深入巩固春季开学安全督查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再提醒、再部署、再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上来,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突出重点,落实安全措施。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制订劳动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一要在劳动节假期前,充分利用班会、橱窗、网络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一次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学生安全常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二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对劳动节假期期间返乡探亲、外出游玩的学生,要摸底登记;要加强楼馆、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要组织力量加强劳动节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巡逻密度,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三要严格审批组织师生集体性外出活动,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落实校内大型活动安保措施。四要认真排查梳理可能影响学校稳定的各类苗头、隐患,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特点,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队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要把学生公寓、食堂、基建及维修工地、实验室、图书馆、变电所、水源地、化学药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库房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重点,继续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电气火灾为重点的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四、加强值守,完善应急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劳动节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职责,严肃值班纪律,随时掌握单位安全动态。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503791
    武装部(保卫处)值班室电话:6504110

                  东北石油大学安全委员会

                  2019年4月28日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