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班组简要事迹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9-06-23 点击数: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东北石油大学理工类本科物理实验教学工作,年均授课12万人时以上。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6人,教育部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2人。1999年,在省内首家通过国家“双基”实验室评估;2007年,首批通过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认定;2008年,建成省级精品课;2017年,建成在线慕课课程。

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中心建设。秉持“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定期开展调查问卷,了解并解决学生的学习困难。为解决学生对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的不同需求,建设并实现了开放式的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为顺应学习型社会建设目标,中心建设并开设了慕课,将教学资源对社会开放,打破了大学教育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立足基础,严抓学风建设。经过多年的积累和传承,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实验教学管理和评价体系。2016年省学风督导组和2017年国家本科教学评估组在考察后,对中心的严格育人标准和对学风建设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真抓实干,提高业务水平。定期举行教学研讨和对外交流,切实加强教师业务能力,教学水平始终处于省内领先行列。在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讲课比赛中获得了黑龙江省一等奖的成绩。近年来,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的培养思路,发表高水平教改论文50余篇,科研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EI收录论文4篇。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