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生如夏花—电子设计入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科技创新文化月”启动仪式

暨“生如夏花—电子设计入门”专题讲座

科技与我们息息相关,生活之中处处充满科技智慧的光芒。科技你我参与,将书本知识灵活应用于实践之中,这是我们一直寻求实现的目标。电子产业日新月异,我们需要不断地汲取知识营养,将其转化为创造的力量。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展给你一个学习的机会,给自己一个可能。


此次活动我们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韩建教授和电子院团委书记常志刚老师。


团委书记常志刚老师首先表达了对2016级新生的欢迎,对电子科学学院重视科技创新情况和同学们突出的创新能力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通过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这个平台学有所成、学有所长,为实现成才梦想插上理想翅膀,并预祝大家在电子科学学院度过四年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韩建教授为协会成员作了题为生如夏花——电子设计入门的专题讲座。韩建老师从大学目标定位开始,教导大家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分别从如何培养兴趣爱好、电子设计三个层次、所需知识储备以及如何以项目为主线开展电子设计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让大家对如何开展电子设计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韩建老师还对我院的电子创新设计开发基地情况、与我院专业相关的国家各类比赛情况和历年来我院学生的获奖情况作进一步介绍。韩建老师的精彩讲解击打的鼓舞了同学们参加电子创新设计的热情,也为吸引更多的同学鼓励了加入创新实践活动打开新局面。

讲座之后,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学生代表高壮壮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社团的经历与心得,他说在实验室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有友情等值得回味一生的珍贵回忆。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主席魏华龙,宣读了此次科技创新文化月活动的活动方案,并为2016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社团的发展情况。


天方科技创新创业社团是电子科学学院社联管理下的社团之一,是与电子专业密切结合、与院电子创新设计开发基地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据悉,此次科技创新文化月将梯次开展科技讲座、比赛活动十余项,并为2017年电子创新设计开发基地人才选拔做好人才输送。

主持人:王倩

本期编辑:赵妍

电子院社联社会实践部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