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联丨天方第一届“嘉克杯”手工焊接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嘉克杯

2017年第一届

手工焊接大赛

成功举办

背景


3月24日晚六点半,由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主办,社团联合会协办的2017年天方第一届“嘉克杯”手工焊接大赛在第一教学楼E座431教室成功举办。电子科学学院实验室邢志方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社团联合会及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克杯”

3月24日

成功举办

作为电子科学学院的一员,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巩固学到的焊接技术,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进一步强化协会存在的宗旨,电子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天方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特举办电子焊接竞赛。旨在给同学带去一些凌驾于理论上的知识和兴趣,通过竞赛模式促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焊接技术,同学们的焊接技术进一步娴熟。同时,此次活动亦是为了检验“天方焊接训练”学习的成果而举办的。

嘉克杯

JIAKEBEI

2017年首届焊接大赛—

活动开始,邢志方老师通过PPT讲解焊接所需元器件知识和此次活动的任务,并且讲解了焊接实际操作的小技巧以及焊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予操作者一些建议。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竭尽全力,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互相合作、讨论,努力完成此次任务,活动氛围很是活跃。

最后,在邢志方老师及学长学姐热情地指导帮助下,同学们解决了在实际焊接中所遇到的问题,参赛成员成功的完成了此次焊接比赛。

此次活动以比赛的方式,加深了协会成员对实际的“焊接操作”的了解,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这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比赛,最后赢的是所有人,所有人赢得的是知识,赢得的是实际操作技能的提高。

本期编辑:社联社会实践部

文字来源:社联秘书处

电子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