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 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2021年暑假期间,我院的研究生积极投入到家乡抗疫志愿服务中,不惧风险,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展现出我院研究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1班的同学刘梦积极参加了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社区进人员的信息登记、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您好,您的家庭住址、姓名、身份证号码……”

从早上6点到凌晨12点,不管是滚烫的骄阳下还是被蚊虫叮咬的满腿是包的夜晚,志愿者刘梦毅然坐在工作台上,认认真真、工工整整的记录着每一位核酸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生怕记错一个信息。 

烈日炎炎下,即使身上的防护服已经湿的贴身,手套里也已经全是汗水,面前的眼镜早已变得“烟雾朦胧”,她仍以高昂的斗志坚守岗位。为了节约时间,抓紧时间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她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坐就是10几个小时,一天只进食一顿饭,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刘梦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亲身经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的不易。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荣幸,我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彻底打赢这场控疫狙击战。”

面对疫情,我们还有很多的学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穿上红色的“战甲”的他们在这样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筑起坚不可摧的保护屏障,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始终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终将退散,我们必定胜利!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