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2015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佳绩

作者: 时间:2015-10-23 点击数:

10月20日,2015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北京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支代表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赛场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9个代表队在总决赛的表演、展示、答辩以及观众和网络互动等环节,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代表队进行了角逐,喜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4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电子科学学院代表学校组织代表队精心准备,参加了于8月份举行的东北赛区预选赛,共派出13个参赛队,有9支队伍获得参加中国总决赛的资格。随后,这9支代表队在电子科学学院张勇、付天舒、刘东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段志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鹏飞等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作品,参加了这次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测控13级2班杨朝江担任组长的代表队获得了国家一等奖(指导教师段志伟),由物工12级1班甫婷婷担任组长的代表队获得了国家一等奖(指导教师李鹏飞)。此外,还有3组获得国家二等奖,有4组获得国家三等奖。

今年,教务处、电子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参赛团队师生克服了各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进行方案设计、功能优化、电路设计、代码编制和现场测试,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确保了这次比赛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和中国微纳米技术学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大中院校学生的一项国际性科技创新赛事。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标志性活动,大赛中国总决赛被邀请参加2015年“全国双创周”大型活动,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周的重点活动。10月19日上午,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 该大赛的规模不断扩大,从2007年首届20余所高校的40支参赛队,发展到今年来自全国30余省份、百余所高校的上万学生参赛,经过全国15个赛区层层选拔,最终共有500多支参赛队进入决赛。这次大赛期间,各支参赛队伍不但在舞台上尽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和才华,接受5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和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评审,还接受了企业、行业学会、专家学者和政府、投资界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观众的参观和投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著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阳元先生担任大赛名誉主席并作了精彩演讲。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