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在上海同济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程耀坤、彭鹏、薛鹏文同学设计完成的“纸张计数显示装置”获得全国一等奖;罗浩文、李丽、余润泽同学设计完成的“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获得全国二等奖。

配图.jpg

这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96所高校、17178支代表队,共计51534名同学报名参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在校教务处及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经过四天三夜的奋战,最终取得了全国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院还获得黑龙江省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取得了突破。通过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水平和能力,有力推动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为引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电子设计竞赛。大赛以电子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信号采集与处理、信号发生与信息传输、测量与控制、电源及变流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从8月7日至10日,参赛学生历时四天三夜连续奋战,经历了选题、设计、购买元器件、制作硬件、编写程序、调试、撰写报告等诸多过程,最终完成参赛作品。竞赛评奖采用“校为基础、一次竞赛、二级评奖”的方式,经过各省赛区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初评、综合测评和全国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复测两级评审,最终确定全国奖。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