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第四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于2020年7月24日-2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长春理工大学和长春中国光学科技管承办)成功举办,共收到27所高校的384支参赛队伍。我院共派出8支代表队参赛,获东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其中,由我院郝维哲、鲁明、刘玉晨同学组队,付天舒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脑电波与图像处理的老人辅助系统”获东北赛区一等奖1项,并参加线上路演,成功晋级于8月29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精心组织学生参加竞赛。在院领导的关怀下,由张勇、刘强、付天舒、刘东明老师组成的竞赛培训指导团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在线培训,指导创新实验室学生参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入选中国高校竞赛排行榜赛事,这标志着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正式进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体系。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竞赛中学生在线答辩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