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杰

作者:电子科学学院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姓名 韩春杰 专业技术职务 教  授
所学专业 硕士生导师 学历 博士

韩春杰,女,汉族,黑龙江省巴彦县人,1969年9月出生,1992年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物理教育专业学士毕业,2004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获硕士学位,然后在电子科学学院应用物理系任教。2010年博士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现为东北石油大学教授。

先后为本科生主讲了 “大学物理”、“应用物理实验”等课程,并承担电动力学和应用物理概论两门双语课程,编写了一部双语教材。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指导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1项教改项目,参加1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并把研究成果用于教学中,公开发表教改文章多篇。

工作中一直在从事科研工作,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海拉尔油田凝灰质储层水力压裂力学理论及应用研究”项目于2008.10.15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评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分型理论的裂缝性储层水力压裂机理及三维动态模拟”于2010年10月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评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撰写了多篇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16篇,有13篇为EI检索,在统计源期刊上发表多篇。

主要从事油气井工程力学的科研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对各种井型的钻柱的动力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理论方面和计算机模拟方面做了大量的钻柱力学地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参加了国家级项目2项,一项为国家重大专项,另一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此外,承担并参加了省部级、局级项目14余项,省部级5项,局级9项,作为负责人8项,指导大学生完成了创新性实验“钻井过程中钻柱与钻井液耦合振动问题的研究”、基于stm32变频电磁场油田管道水垢处理设备的研究。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