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四届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氢能储运)国际会议暨氢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开展学术交流并获奖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11月24日至25日,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石油与化工安全专业工作委员会、北京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氢能储运)国际会议暨氢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线召开。来自加拿大、英国、伊拉克、土耳其、苏丹等国外技术专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等单位知名专家,氢能“制-储-输-用”产业链的制造供应商和技术服务人员以及国内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北京石油学会秘书长蒋荣兴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执行主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董绍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雷共同主持开幕式。

我院吕妍副教授、李玉爽副教授、博士生王迪等人研究成果《氢气泄漏激光遥测下非合作靶面反射特性分析》在大会上完成汇报交流并获优秀论文二等奖。王迪同学报告立足氢气可调谐激光吸收光谱检测技术的关键技术原理和装备性能提升等方面,开展了非合作靶面激光传输后向反射特性及探测信号特性研究,得到与会同行学者的积极交流与肯定。

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鼓励和支持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拓展国际视野。本次参会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科研创新热情,增强了国际交流合作意识,有利于提升我院在氢能行业涉氢装备泄漏监测与检测技术领域成果影响力。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