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光电子技术基础》正式上线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近日,由我院牟海维教授策划,高宇飞老师和刘伟老师担任主讲的《光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于4月20日面向校内外学生正式开课。

该项目于2020年年初立项,课程建设团队经过一年多的课程体系搭建及课程录制,精心打造了47个教学视频、时长453分钟,测试题30道,考试题100道,见面课7次。此外,还提供教材、大纲、实验讲义、学生课外实践成果等课程资源供学生参考。课程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光电子技术相关的基础知识,涵盖了光的产生、传输、控制、检测等方面。课程涉及的知识面广、通用性强,兼顾完整性与新颖性,力图结构合理、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注重实用。教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自测、总结、回顾等环节更利于知识的巩固。

该课程的线上运行为我院专业课的在线课程建设开辟了先河,是我院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为后续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 信息维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